本能寺看信長

在旅館check in後,疲倦的我卻想趕去三十三間堂,這實在是不智之舉。事後回想起來,我搞錯路線而走去寺町通商店街,對自己的身體更好,對京都也有不錯的第一印象。

寺町通商店街與新京極商店街平行,就在隔壁。這是我逛的第一條日本商店街,很有趣,而且本能寺就在這條路上。

我不能說自己是信長迷,但深信一定要踩點。


本能寺本身沒有太大看頭,除了寺廟已不在原址、現在的硬體也有過多現代感,不太美觀。在本能寺要看的是位於後方的信長公廟。


信長死於本能寺時並未留下屍體,所以此處只有衣冠塚。但站在這裡,我還是充滿說不出的感動。


衣冠塚旁是當時一起戰死的部下之墓,墓前的鐵牌寫出姓名,包含腐女念茲在茲的森蘭丸。


希望所有忠誠的人都能死後留名,早登極樂。

回程中看見一間小巧的地藏廟,原來日本人會幫地藏王穿衣服,超可愛。



本能寺已不是當年的本能寺,並非一流景點,可是喜歡信長的人真的可以去看看,離錦市場不遠,標準放低一些就是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京都的信長書店

京都、心齋橋與大阪機場的寶可夢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