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水寺與八阪神社

在京都的第二天,事不宜遲,研究路線後很快就去等公車。但因為公車公司的緣故,一日票券不能用,萬幸遇見一位好司機耐心幫忙,讓我一天的心情都很愉快,希望他事事順心。

清水寺裡有一個許願結良緣的地主神社,人山人海,有點可惜了它的氣氛,但仍值得看。一個台灣大姐用台語說:「回頭是岸!」也是,但我還沒辦法死心。


清水寺中也非常擠,我很快就走出來了。由於整修,看不見清水舞台全貌。


寺周圍的街道相當商業化,但水準維持得不錯。在此嘗試了網路推薦的八橋泡芙,但抹茶的味道特別苦,與肉桂香不太協調,所幸店內有座位可稍作休息。新開的史努比巧克力價格非常高,人也很多,真虧了它還做中文業配,一點也不想買。不過我也偶遇了北山專賣店親切的小姐推銷餅乾「茶の菓」,試吃之下就買了。回台後嚐了一起買的濃茶巧克力,果然很甜。

本來對這些商店期待很高,未料除了吉卜力外很快走完,我也已累了,放棄高台寺後也該休息,但一見往八阪神社的指標又咬牙走去。這種傾向也是我之後腳快斷掉的主因。

這是街道上的小廟旁關於331地震的木板。


離開八阪神社後,在漢字博物館的紀念品店裡扭了狐狸扭蛋,此處有非常好聽的神道音樂。這時還不餓,正巧經過茶寮都路里,就到二樓吃個冰,但空間很窄,空氣也不流通,好在冰品算是合格,但不推薦來這裡吃。今天的抹茶嘗試讓我對京都土產有點兒冒問號,似乎網路上的讚譽甚於實質。至於花見小路,只是因為藝伎偶爾經過與一些老式建築而知名,算不上怡情,剛好整修中的建物與遊客又很多,使我感到有些名過其實了。

晚餐是在新京極商店街的大起水產解決,以平價壽司來說還行,贏過台灣藏壽司。這條商店街雖有名,不過一時覺得沒什麼逛頭,很快就離開了。

今天的預定行程竟然早早結束,先到鴨川走走。鴨川不算多美麗,但都市中的河還是很難得,也是很好的散步地點。風大。


我也去了先斗町,這邊可能是因為有些舊式外貌的餐廳而吸引人吧,對餐廳沒什麼概念的我只迅速離去。晚上的八阪神社仍是開放的,很不錯。


四條的晚上還是令我懷念的。京都最美好的部分在神社寺廟,但也喜歡它通俗的街道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京都的信長書店

京都、心齋橋與大阪機場的寶可夢中心

本能寺看信長